首页
新闻资讯
赛事直播
赛事报名
门票
青少年注册
青少年排名
在线反馈
高尔夫规则经典案例共享(14)
2012-10-29  来源:大正高尔夫  阅读:9616

1、  在准备击球时用球杆碰到球要罚杆吗?

问:一名球员在准备击球时,习惯用杆头轻轻地碰触他的球,他这样做违规吗?

答:规则18-2a禁止球员故意触及球,但是在准备击球时用球杆触及球除外。因此,只要这样做没有导致球移动,他的行为并不违规。

2、  球杆碰到长草算是触地吗?

问:球杆碰到长草算是触地吗?

答:草和地面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在长草中,球杆的确可以只是碰到草而不触及地面。规则中触及地面的标准时看草是否已经被压迫到支撑球杆重量的地步。也就是说,虽然球杆已经碰到草,但是如果此时球员仍然是用自己的力量悬提着球杆,规则将认为球杆还没有触及地面。相反,如果球员已经不再用力持握球杆,而是自然把它放下,规则将认为球杆已经触地。

3、  果岭上的推球被观众故意变向或停止该怎么办?

问:球员在果岭上推出的球正在运动中,一名观众故意用脚将其停住或使其变向。该如何处理?

答:按照规则19-1的注释,如果球员在果岭上击球后,其运动中球被局外者故意变向或停止,要取消这次击球,并且必须把这个球放置回原位重打。

这种情况不能按照规则19-1的普通条款来处理。因为规则19-1指的是运动中的球意外地被变向或停止的情况,而本案例中球员的球是故意被变向或停止的。

注:以上内容转载自李今亮著作《高尔夫规则细解》

 

新闻推荐
【高尔夫单招再+3】山东体育学院体育单招二志愿拟录取高尔夫球项目再招3人
【单招录取最终确认】2025年体育单招高尔夫球项目最终拟录取名单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