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赛事直播
赛事报名
门票
青少年注册
青少年排名
在线反馈
高尔夫规则经典案例共享(16)
2012-11-28  来源:大正高尔夫  阅读:12078

1、  用错误的方式抛球后该如何处罚?

问:球员用错误的方式抛球后该如何处罚?

答:用错误的方式抛球后,如果球员在击球前发现了这个错误,他可以拿起这个球重抛,不受处罚(规则20-6)。但是,如果他没有纠正错误就打了这个球,规则对此的处罚是罚一杆(规则20-2a)。

2、  球员抛球时撞到做标记的球座该如何处理?

问:一名球员按照某条规则抛球时,球撞到了他放在地上用作标记物的球座。这名球员要重抛球吗?

答:不用。规则20-2a指出,抛球时,如果球在静止前触及任何人或任何球员的装备,必须重抛这个球,不受处罚。但是“装备”的定义指出,装备不包括用来标定球的位置或抛球范围的小物品,如硬币或球座。既然这个球座不属于装备,球员也就无需重抛球,除非这个球滚到了规则20-2c规定的地点。

3、“两抛一放”指的是什么?

问:经常听一些裁判员说起“两抛一放”,这个词指的是什么?

答:“两抛一放”的意思是,如果球员按照某条规则抛球时,这个球连续两次都滚到了  20-2c所指的需要重抛球的地方,球员就必须在第二次抛球时球首先触及球场部分的地点放置这个球。如果球员在连续两次按照规则20-2c抛球后没有放置球,而是继续抛球并打了球,他将因为从错误的地方打球而受到比洞赛中该洞负、比杆赛中被罚两杆的处罚(规则20-2c和规则20-7)。但是,比杆赛中,不会在因为规则20-2c要求放置球而他却抛了这个球对其追加处罚(参见规则20-7c的注释3)。

新闻推荐
【高尔夫单招再+3】山东体育学院体育单招二志愿拟录取高尔夫球项目再招3人
【单招录取最终确认】2025年体育单招高尔夫球项目最终拟录取名单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