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球倚靠沙耙禁止在沙坑内,移开沙耙后球无法禁止在原来的停点该如何处理?
问:一个球在沙坑内倚靠沙耙停住。移开沙耙后,球滚到了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根据规则24-1,必须把球放置回原位。但是因为有了坡度存在,并且沙子也很硬,球员没有办法让球静止在原来的停点。此时球员该如何处理?
答:移开沙耙后球如果移动,球员应将其放置回原位(规则24-1)。如果球没有静止在原位,球员必须再次尝试将其放置回原位。如果还不行,根据规则20-3d,球员必须在沙坑内将此球放置在最近的且能够使这个球静止的地点,但放置点不得更靠近球洞。
2、 球员抛球后发现自己本应该放置球,他可以纠正错误吗?
问:一名球员在应该抛球时放置了球,他在击球前还有机会纠正这个错误。这个球员还有机会纠正错误嘛?
答:如果球员用违规的方式抛或放置了球,他在击球前还有机会纠正这个错误。他可以按照规则20-6不受处罚地拿起球然后正确处理。否则,他将因违反相应的规则而在比洞赛中该洞负或比杆赛中被罚两杆。
3、 水障碍区内认为球不可打然后在障碍区内两支球杆范围内打了球,该如何处理?
问:一名球员的球进入了水障碍区的长草内。他认为这个球不可打,然后在两支球杆的范围内抛了这个球并将其打出了障碍区。该如何判决?
答:当球员的球位于水障碍区内时,如果他不在现有位置打这个球,他就只能按照规则26-1处理。球员不得在水障碍区内认为球不可打(规则28)。当他在水障碍区内抛并打了这个球后,他从错误的地方打了球。比洞赛中,他在该洞负(规则20-7b)。比杆赛中,如果没有严重违反水障碍区的规则,该球员除了受到规则26-1的一杆处罚外,还要受到从错误的地方打球的两杆处罚。此后,他必须用水障碍区内打出去的那个球完成该洞的比赛。如果严重的违反了水障碍区的规则,该球员必须在从下一个发球区开球之前纠正错误。他必须从以下两种方式中选择一种执行:a、按照规则18-2a被罚一杆,然后在水障碍区内初始球的停点处放置一个球;b、直接按照规则26-1被罚一杆并在障碍区外打一个球。无论用以上哪种方式执行,他都要再加上从错误地方打球的两杆罚杆(规则20-7c)。如果该球员没有纠正此错误,他要被取消资格。
注:以上内容转载自李今亮著作《高尔夫规则细解》。